Tuesday, July 22, 2008

迷糊的人

我是一個迷糊的人. 我身旁的人常常問我要甚麼, 我答不出來. 我的女朋友問我, 為甚麼選她, 我答不出來. 我曾經被一位非常專制, 獨裁的朋友一天內逼問超過10次 "你喜歡甚麼食物?", 我一句話都答不出來. 最後, 他生氣了, 對我大聲說" 這幾天, 我看你點菜的手法, 對食物是有研究, 有講究的, 為甚麼你就是對我的問題總是不回應, 你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?" 我還是一句話, 都答不出來.

迷糊的人, 對自己迷糊, 對他人也迷糊. 有一天, 有一個人對我說 " 找出你的敵人, 對他散發善意, 這樣對我們有好處, 能夠消除我們憎恨心." 我開始在找尋我的敵人, 找來找去, 找不到. 我開始懷疑自己很假. 假到連敵人是誰都不曉得.

迷糊的人常常忘了帶東西出門. 求學時代, 曾經連書包都忘了帶回家, 而且不只一次. 書本, 筆盒, 簿子, 參考書, 掉的掉, 忘的忘, 不計其數. 長大後, 出門辦事, 不是擔心事情辦不好, 壓力來自忘了帶東西. 出門後, 5分鐘內掉頭, 那是正常的. 忘記的東西包羅萬象, 從手機, 鑰匙, 鞋子, 褲子, 衣服, 泳褲, 電腦, 鉛筆等等.

迷糊的人, 有迷糊的生活方式. 這種生活方式, 永遠把自己放在當下. 他不會去想很多以前所發生的事, 更不會有所謂的生涯規劃. 有很多東西, 不是我不想回答你, 而是連我自己都不曉得. 就算曉得, 那也是一個非常模糊的概念, 可能是語言的侷限, 也可能是自己表達能力的問題.

No comments: